即時國際

朝試驗水底攻擊武器 金正恩:粉碎敵人一切反朝侵略企圖【短片】 (10:19)

朝鮮進行戰略巡航導彈發射訓練(法新社片段)

朝中社報道,朝鮮於周二至周四(21日至23日)進行了新的潛水式攻擊武器系統試驗,領袖金正恩在場指導,又稱要粉碎敵人的一切反朝侵略企圖。

報道稱,這項秘密兵器在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上被命名為「核無人潛水攻擊艇—海嘯」。周二,朝鮮在咸鏡南道利原郡海岸投入核無人潛水攻擊艇,在朝鮮以東海域沿着橢圓及八字形航線,以80米至150米深度潛航59小時12分鐘,至周四下午到達假想為敵人港口的洪原灣水域目標點就水下爆炸。報道稱,試驗結果顯示該潛水攻擊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獲得驗證,亦證明有致命打擊能力。

報道又確認,朝鮮在周三進行了戰略巡航導彈發射訓練,在咸鏡南道咸興市興南區鵲島洞發射兩枚「箭矢1」型和兩枚「箭矢2」型戰略巡航導彈,沿著在朝鮮以東海域設定的模擬1500公里和1800公里飛行軌道,精確打擊目標。

金正恩對上述測試結果極為滿意,表示美國和韓國當局的鹵莽軍事挑釁活動愈是變本加厲,朝鮮愈要更加壓倒性強力應對到底,粉碎敵人的一切反朝侵略企圖。

金正恩嚴厲指摘美國對同盟的防禦承諾,拚命熱衷於危及地區局勢的軍事活動,朝鮮將壓倒性地展示戰爭遏制力,讓美國為自己的選擇感絕望。

(朝中社)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金正恩 潛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