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貨車衝上行人路釀2死9傷 司機逃走後自首 (13:05)

加拿大魁北克省東部小鎮昂基(Amqui)周一(13日)下午約3時,一架小型貨車衝上行人路撞倒多人,造成2死9傷。

目擊者表示,涉事小型貨車在一家釀酒廠外的行人路上撞倒數人後,繼續沿路行駛400至500米,其間再撞倒更多人。兩名死者分別是60多歲與70多歲的男性,傷者中兩人情況嚴重。

魁北克警方發言人表示,38歲男司機逃走後自首,當局正調查他是否故意撞人,但暫時資料顯示這是一宗獨立事件,疑犯只有一人。

一個月前,一輛巴士撞進蒙特利爾(Montreal)市郊一間日託中心,造成2死6傷,警方認為司機是蓄意行兇。2018年,一名加拿大男子在多倫多市中心駕駛一輛租來的汽車衝撞行人,造成11死16傷,是該國史上最致命車輛襲擊事件。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魁北克省 車禍 加拿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