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4美國公民墨西哥被擄 2死2獲救返國 (13:55)

墨西哥政府周二(7日)表示,上周五(3日)在東北部接壤美國邊境遭擄走的4名美國公民中,有2人被發現死亡,另外2人獲救並已返回美國。

遭擄走的4名美國公民來自南卡羅萊納州,份屬好友,其中一人為6名孩子的母親,她前往墨西哥準備當日接受整型手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這4人當日駕車進入墨西哥不久,就被一群身分不明槍手開槍襲擊,然後被送上另一架車帶走。

墨西哥安全部隊周二早上在一間木屋發現4人,其中2人已死,獲救2人包括上述6孩之母,另一男子腿部中槍但沒有生命危險,兩人同日被送返美國。一名守衛4人的24歲男子當場被捕。

美國官員表示,遇襲4人沒有犯罪紀錄,墨西哥犯罪分子可能誤將他們當成毒品走私者才施襲。白宮譴責事件,表示「無法接受」,並誓言將犯罪者繩之以法。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CNN)

相關字詞﹕美國 墨西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