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法院令男子向前妻付20萬歐元 作25年家務報酬 (13:16)

西班牙法院下令一名男子向前妻支付20萬歐元(約165萬港元),作為25年無償做家務的報酬。

法新社周二(7日)檢視西班牙最南端的自治區安達盧西亞(Andalusia)法院的判決書副本。報道稱,由於兩人婚姻受到分別財產制約束,即任何一方賺取的財產只屬於自己,使得本案中的妻子無法取得兩人婚姻期間家庭所賺取的任何財富。判決書指出,這名妻子自結婚以來全心投入,「相當於在家裏工作,這意味着照顧整個家和家人,以及所有相關事務」。

文件列出她在1995年6月到2020年12月間每年應得收入的明細,並依據兩人婚姻期間的年度最低工資計算,判男子支付前妻204,624.86歐元。法院又命令男方每月向前妻支付兩名女兒的撫養費。兩名女兒一個未成年,另一名已滿18歲。

女子表示,前夫不想她外出工作,只讓她在其經營的健身室工作,負責處理公關及監督事務,其餘時間「我完全專注投入家務、照顧丈夫和這間屋」。她說,前夫讓她承擔做家務的特定角色,並去到讓她「不太能做其他事情」的地步。她說,對法院判決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她「受之無愧」。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西班牙 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