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國擬禁5G網絡用華為、中興零件 (15:22)

德國傳媒引述政府消息報道,鑑於中國電訊設備的安全風險,德國政府計劃跟隨美國、英國、澳洲和日本等國家,禁止當地電訊商在第五代流動通訊技術(5G)網絡中,使用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和中興的某些零件,並強制已安裝的電訊商更換設備。

德國電訊顧問公司Strand Consult進行的研究發現,德國5G網絡對華為的依賴度高達59%。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商報》(Handelsblatt)等傳媒引述知情官員報道,內政部已要求電訊業者列出已安裝的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清單,準備嚴格審查,最遲今年秋天將正式禁用,並強制電訊業者在期限內更換。

德國深受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及以天然氣供應作威脅打擊,報道引述官員稱,俄軍侵烏改變了關鍵基建的風險評估,德國「絕不能像過去對俄國天然氣一樣,在數碼領域也過於依賴」。官員警告,這些大量安裝在德國電訊網絡的華為技術,「讓一個國家有能力施加政治壓力」。

路透社報道,華為發言人不評論可能被封殺的報道,但指出過去20年華為在德國和全球擁有「很好的安全紀錄」。中興未有回應路透社提問。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德國 德國5G網絡 華為 中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