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三角朱古力Toblerone產地移離瑞士 包裝紙經典山峰圖將消失 (16:59)

瑞士三角朱古力(Toblerone)包裝上的經典山峰圖像,將因為朱古力生產地開始移離瑞士而要更改。

最早1908年在瑞士伯恩(Bern)生產的瑞士三角朱古力,其標誌上的山峰是瑞士名勝馬特洪峰(Matterhorn)。其美國母公司Mondelez發言人表示,正將部分產品生產線搬到其他國家(如斯洛伐克),以滿足全球日益增長的需求,但朱古力包裝上的馬特洪峰圖像,亦因要滿足瑞士法例的要求,改以普通山峰取代,包裝上的文字亦會改為「在瑞士創立」(established in Switzerland),而不再是「瑞士的」(of Switzerland)。

瑞士在2017年推出「瑞士特性」(Swissness)法案,嚴格規管食品、工業產品及服務使用瑞士國旗及其他瑞士象徵的標誌;其中要求食品要標榜為「瑞士製造」,80%原料必須來自瑞士,大部分加工工序亦要在瑞士處理,牛奶及奶製品原料更須百分百來自瑞士,無法在瑞士取得的材料除外,例如可可。

(衛報/BBC)

相關字詞﹕瑞士三角朱古力 三角朱古力 三角朱古力Toblerone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