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出生率急跌 首相顧問:若趨勢持續日本將消失 (13:53)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顧問森雅子近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日本出生率近年急跌,如果未能扭轉這趨勢,日本「這個國家將會消失」。

日本上周二(2月2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日本新生兒數目跌至不足80萬的歷史新低,死亡數字約為158萬,全國人口從2008年的1.28億的高峰下滑至1.24億,且下降速度正加快。

森雅子在訪問中稱形容,現在日本人口不是逐步下滑,而是直線下降,若持續下去「這個國家會消失」。她警告,長此下去,日本社會保障系統將崩潰,工業、經濟實力下降,自衛隊也招募不到足夠兵力保衛國家,新生兒童將面臨「扭曲、萎縮且失去運作能力的社會」。

森雅子表示,隨着適齡生育的女性人口正減少,極難扭轉少子化問題,但認為當局有必要採取一切對策減慢跌勢。首相岸田文雄早前表示,將於本月提出與以往不同的「異次元少子化對策」草案。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日本出生率 日本消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