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女生中毒事件續發酵 家長德黑蘭示威矛頭指政府 (18:54)

伊朗女生懷疑集體中毒事件持續發酵。該國國營傳媒報道,上周六(4日)全國各地再有數百名女生送院,亦有報道指男校也發生類似事件。首都德黑蘭及其他城市上周六都有憂心忡忡的家長示威,有示威的矛頭變成針對政府,示威民眾將伊朗革命衛隊及其他安全部隊比作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路透社報道,上周六有至少10個省逾30間學校有女生不適。伊朗國營和半官方通訊社報道,上周六有十多個城市至少300名女生因不明原因出現各種症狀而要接受治療,可能是去年11月事發以來不適人數最多的一日。

懷疑集體中毒事件迄今受害人雖以女生為主,但改革派報章Hammihan上周六報道,西部城市博魯傑爾德1間小學男校亦有中毒個案。

網上片段顯示,德黑蘭西部教育部外上周六有家長聚集,本來抗議女生集體中毒事件,其後變成反政府示威。有示威者高喊:「巴斯基(Basij,革命衛隊旗下民兵組織)、革命衛隊,你們是我們的達伊沙(Daesh,阿拉伯國家對「伊斯蘭國」的稱呼)。」德黑蘭另外兩處及伊斯法罕、拉什特等市亦有類似示威。  (路透社/彭博社/法新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