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外長:絕不容忍中國以任何形式干預內政 (12:36)

加拿大外長喬美蘭(Melanie Joly)周五(3日)在印度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其間向中國外長秦剛表示,加拿大絕不容忍中國以任何形式干預內政。

根據喬美蘭聲明,她在與秦剛的首次會談中,以「直接、堅定和明確」的態度表明「加拿大絕不容忍中國對我國民主和內政,從事任何形式的外國干預」。她亦稱絕不接受任何侵犯加國領土完整和主權的行為,以及絕不接受中國外交官在加拿大領土上任何違反《維也納公約》的行為。

加媒報道中國干預選舉 秦剛:純屬錯誤和荒謬

加拿大當地媒體報道,中方在加拿大近兩次選舉中進行干預。中國外長秦剛周四(2日)駁斥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企圖干預加國選舉的指控,並稱「純屬錯誤和荒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已承認中方企圖進行干預,惟堅稱選舉結果未受影響。

(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加拿大 秦剛 中國 杜魯多 喬美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