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番茄等價格飛漲 意式餐廳改供無番茄「白薄餅」 (14:57)

番茄幾乎是意大利菜的必要食材之一,但由於近期價格飛漲,英國多家意式餐廳不得不節省用量或調高餐點售價,甚至直接更改食材,改推沒有番茄的「白薄餅」。

英國近期蔬果短缺,超市貨架空空如也,而番茄正是缺貨最嚴重的蔬果之一。英國政府將問題歸咎於南歐和北非天氣惡劣,但高昂電價也影響到英國和荷蘭的溫室農產品供應,導致價格上漲。《衛報》周日(26日)報道,英國意大利廚師聯盟(Federazione Italiana Cuochi UK)數據顯示,番茄價格在過去一年內飈升3倍,從每箱5鎊(約47港元)漲到20鎊。罐裝番茄價格也從每箱15鎊漲到30鎊。意式沙律必要食材之一的西生菜,價格也從每箱7鎊左右漲到22鎊。

聯盟主席奧利韋里(Enzo Oliveri)說,聯盟成員通常從意大利、西班牙或摩洛哥進口番茄,「但由於到處都缺貨,不管哪裏都買不到番茄」。他表示,有些餐廳已經調整菜單,提供沒有番茄的「白薄餅」和意大利粉,例如利用意大利ricotta芝士或翠玉瓜、茄子等蔬菜作為基底,做出濃稠的醬汁。

奧利韋里警告,在成本上漲和英國脫歐後,意式餐廳正處於「非常艱困」的時刻,有些可能會倒閉,呼籲政府替番茄價格設定上限。英國政府表示,相關部門首長很快會與超市業者開會討論如何恢復正常供貨。

(衛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番茄 意大利 白薄餅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