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土耳其逾16萬建築物倒塌受損 600人受查184人被捕 (18:37)

土耳其本月6日大地震後有大量樓宇倒塌,當局擴大相關調查,司法部長博茲達(Bekir Bozdag)昨(25日)表示,已拘捕184名涉嫌要為樓宇倒塌負責的人。

博茲達表示,逾600人涉樓宇倒塌被查,當中79名承建商、74名法律責任承擔者、13名業主、18名改動樓宇者被正式拘捕。

在土耳其東南部省分加濟安泰普(Gaziantep)的努爾達吉(Nurdagi)市,執政正義發展黨(AK Party)籍市長卡瓦克(Okkes Kavak)也因建築物倒塌調查而被捕。

地震已在土耳其及鄰國敘利亞造成逾5萬人死,導致土耳其逾16萬棟建築物倒塌或嚴重受損,涉及52萬個住宅單位。樓宇倒塌激起民怨,許多土耳其人歸咎建築業貪腐和都市發展問題。面臨執政20年以來最大考驗的總統埃爾多安承諾追究責任。

(路透社)

相關字詞﹕土耳其 土耳其地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