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福岡百年溫泉旅館被揭一年僅換水兩次 退伍軍人桿菌含量超標3700倍 (20:16)

日本多家傳媒周五(24日)報道,1865年開業、昭和天皇也曾光顧的福岡縣筑紫野市「溫泉街」二日市溫泉的大丸別莊,被揭發沒有按衛生規定定期更換泉水,水中所含的退伍軍人桿菌超標達3700倍。當局正研究是否處分。

當地傳媒報道,大丸別莊涉嫌違反福岡縣「公眾浴場法」,沒有按規定每周至少兩次更換循環浴槽水,而是一年只換水兩次,也沒有添加指定分量的消毒用氯氣,大浴池池水的氯濃度沒有達到每公升至少0.4毫克。

縣方去年8月的調查發現,大浴池池水的退伍軍人桿菌含量超標,旅館後來向政府報稱,10月下旬自行檢測時含菌量已低於標準值。不過,當局11月再檢驗時,測出超標約3700倍的退伍軍人桿菌,旅館當下承認之前的報告造假。縣政府正考慮是否懲處旅館。大丸別莊在兩度停業整頓後已於去年12月下旬復業。

《朝日新聞》1月就此展開偵查報道並在周五公開。大丸別莊網頁日文版及facebook專頁發出道歉聲明,確認有關其違法的報道屬實,並表示就事件作出改善方案。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日本 溫泉 退伍軍人桿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