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太空船「進步MS-21」受損 與「外力影響」有關 (16:43)

俄羅斯兩個月以來有兩艘停靠國際太空站的太空船先後受損,國家航天集團(Roscosmos)周二(21日)在Telegram頻道表示,根據初步證據,相信第二次事故原因是與「外力影響」有關,但未有說明是什麼「外力」。

國家航天集團本月11日報告指出,正停靠太空站的「進步MS-21」(Progress MS-21)載貨太空船出現冷卻劑泄漏情況。國家航天集團周二發布照片,顯示太空船熱力控制系統出現一個直徑12毫米的洞,其太陽能板亦受損。「進步MS-21」上周六(18日)離開太空站,並於周日(19日)在大氣層燒毁。

一艘「聯盟MS-22」號(Soyuz MS-22)載人太空船去年12月亦發生冷卻劑泄漏,國家航天集團上月稱,相信太空船是被微型隕石擊中。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俄羅斯 國際太空站 國家航天集團 國家航天集團Roscosmos 進步MS-21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