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國鐵訂錯列車 車身太闊難入隧道 運輸大臣、國鐵主席辭職 (13:51)

西班牙國營鐵路公司Renfe於3年前耗資2.58億歐元(約21.6億港元),訂購31列新列車,後來才發現新列車車身太闊,無法進入部分隧道,事件惹來民憤。運輸大臣貝拉(Isabel Pardo de Vera)和國鐵主席塔沃阿斯(Isaías Táboas)周一(20日)雙雙為此辭職。

Renfe在2020年訂購了這些列車,打算用於北部兩個地區,卻未有考慮到當地的鐵路建於19世紀,隧道大小規格未符合現代標準,翌年生產商發現列車不能通過這兩區的部分隧道,並通報政府。《衛報》報道,這項失誤上月才被公開。

西班牙中央政府強調,幸好錯誤及時發現,「避免了經濟損失」,但地區政府已要求中央賠償。該批重新設計的列車需延後兩年至2026年初投入服務。

(BBC/衛報)

相關字詞﹕西班牙 鐵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