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倫敦公立小學生9月起獲免費午餐一年 家長節省逾4100元 (18:56)

英國倫敦市長簡世德周一(20日)宣布,今年9月新學年起政府會為全市的公立小學學生提供免費午餐,為期一年,逾27萬名學童受惠,每名學童家長一年可省下440鎊(約4148港元)開支,協助他們應對生活成本上漲壓力。

目前只有稅後年收入低於7400鎊(約6.97萬港元)家庭的學童,才可享用免費校餐,倫敦市長辦公室表示,由於規定限制嚴格,令數以十萬計生活困苦的學童沒資格享用。簡世德宣布的這項免費校餐計劃耗資1.3億鎊(約12.26億港元),資金來自高於預期的政府商業稅收。

簡世德說:「我曾多次敦促政府提免費校餐,幫助捉襟見肘的家庭,但他們始終沒有採取行動」。他稱,免費校餐將確保家長不用擔心如何餵飽子女,令孩子們毋須在學校挨餓,可以更好地專注學習,也有助減少只有低收入家庭學童才能享用所帶來的羞恥感。

慈善組織和工會均歡迎計劃。英國著名連鎖餐廳Leon創辦人之一丁布爾比(Henry Dimbleby)稱,類似的免費午餐計劃早於2013年在紐漢(Newham)和達勒姆(Durham)試行,「證據顯示它不僅大大改善那些以前沒有免費校餐學童的學習成績,甚至那些已吃免費校餐的孩子也如此,因為它改變了學校的文化」。

(BBC/衛報/CNN)

相關字詞﹕英國 公立小學 免費午餐 倫敦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