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體檢過關 兩大問題沒變 (18:26)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16日)完成年度身體檢查。醫生形容他「健康」並且「適合履行職責」。一般預料,拜登不久後會宣布明年競逐連任,屆時他將是82歲高齡,因此這份驗身報告備受關注。

拜登是美國歷來最高齡總統。白宮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在書面摘要中說:「拜登總統仍然是個健康、充滿活力的80歲男性,可履行總統的種種職責。」根據奧康納的摘要,拜登身高183厘米,體重近80.7公斤,相信他從健康生活習慣中獲益,「總統不碰煙酒,持續每周至少鍛鍊5天」。摘要提到,檢測並未發現任何與小腦或其他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相符的症狀,例如中風、多發性硬化症和柏金遜症等。

奧康納說,上一次在2021年11月年度體檢中提到的兩個問題,大致仍無變化;一個問題是胃酸倒流導致他經常咳嗽;二是脊柱「磨損」導致走路動作僵硬。摘要又提到,醫生用液態氮去除拜登臉部和頭部幾個細小皮膚增生,又切除胸部一個病變,已依慣例送去做活體組織檢查。摘要沒提拜登有否接受認知能力測試。

(路透社)

相關字詞﹕拜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