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土耳其地震|3人被困逾248小時獲救 17歲少女被喻「奇蹟女孩」 (11:01)

土耳其地震發生超過10日,再有3名生還者獲救,其中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17歲少女Aleyna Olmez埋在瓦礫248小時,周四(16日)始獲救,被喻為「奇蹟女孩」。另一名12歲少年Osman亦在她之後獲救,向救援人員表示他被困的地方附近仍有其他人。

有當地記者到醫院探望Aleyna,她能睜開眼及報以微笑。醫生稱雖然她長達10日沒有飲食,但身體狀況良好,對此深感驚訝。醫生認為,她在瓦礫中長期不能動,減少體力消耗,可能因此有少許保護作用。

卡赫拉曼馬拉什周四亦救出被困長達258小時的30歲女子Neslihan Kilic。她的家人原先已放棄,着救援人員停止搜救,但其後聽到Kilic的聲音從瓦礫中傳出。不過她的丈夫及兩個孩子仍然失蹤。

土耳其上周一(6日)的7.8級大地震,連同敘利亞造成的遇難人數超過4.3萬。

(CNN/路透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