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客機布吉起飛引擎起火 機師煞停無人傷 (15:25)

俄羅斯一架客機日前在泰國布吉加速準備起飛時,其中一個引擎突然起火冒煙,下面輪胎亦爆裂,機師要緊急煞停起飛。俄羅斯航空業已因為俄軍侵烏受制裁,今次事件惹來俄機維修保養欠佳的質疑。

出事的藍色航空(Azur Air)波音767-306ER客機載着309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上周六(4日)下午4時半在布吉機場跑道加速準備起飛之際,右邊引擎突然冒出火光,右邊起落架隨即亦起火,輪胎爆開。有乘客表示在引擎起火前聽到一聲巨響和「裂開的聲音」。有報道指出,當時飛機已加速至接近起飛的時速200公里,幸機師緊急取消起飛,機上所有人無恙。航空公司發表聲明稱,公司的技術專家已開始處理該客機出現故障的地方。

英國《獨立報》報道,外界一直質疑俄羅斯航空業在制裁下將貨就價,導致飛機沒有得到適當保養。不過,俄羅斯聯邦航空署署長內拉德科(Alexander Neradko)上周三(1日)表示,航空公司之間「重組」多餘零件用在不同飛機是正常做法,相信制裁不會影響國內航空安全,認為俄羅斯的西方製造飛機仍然可維持飛行至2030年。

 (獨立報/每日郵報/曼谷郵報)

相關字詞﹕俄羅斯 泰國布吉 藍色航空 俄烏局勢 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