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土耳其南部發生7.8級地震 敘利亞受波及 兩地共逾1200死【短片】 (18:44)

土耳其南部7.8級地震 波及鄰國敘利亞(法新社片段)

【18:44更新】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表示,土耳其南部於當地時間周一(6日)凌晨4時17分(香港時間周一早上9時17分)發生黎克特制7.8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8公里。數十座建築物倒塌。鄰國敘利亞亦受災嚴重。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該國最新死亡人數為912人,5383人受傷。根據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敘利亞死亡人數達320人。換言之,至少共逾1200人在地震中死亡。

今次震央靠近土耳其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及加濟安泰普 (Gaziantep),敘利亞、黎巴嫩及塞浦路斯等周邊國家均有震感。震動持續近1分鐘,卡赫拉曼馬拉什有多座建築物倒塌。位於敘利亞北部、臨近土耳其邊境的阿勒頗省,也有不少建築物受損。

(路透社/法新社/美國地質勘探局)

土耳其地震 相關報道:

南部及敘利亞受災嚴重 瓦礫處處【多圖】

 

 

相關字詞﹕土耳其 地震 敘利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