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發表歧視性小眾言論 日本首相秘書官被撤職 (20:05)

日本首相秘書官荒井勝喜周五(3日)發表涉及歧視性小眾(LGBT)言論,稱討厭這些人住在隔壁,引起爭議。日前才稱同性婚姻可能影響社會家庭結構的首相岸田文雄,今日(4日)斥荒井的言論「荒謬」,宣布將他撤職。

荒井昨晚受訪時談到對同性婚姻的看法時說:「若(同性伴侶)住在隔壁就很討厭,甚至看見(他們)也討厭。」他又稱,雖然應尊重人權和價值觀,但若日本允許同性婚姻,估計「有相當多的人反對,會有人選擇離開日本」。荒井深夜以不當發言為由撤回言論並致歉。

岸田今在首相官邸表示,日本以建立一個包容且認可多元的社會為目標,批評荒井的言論「完全背離政府方針,極為荒謬」,稱有意撤換荒井。岸田其後在福井縣宣布已撤換了荒井,由經濟產業省秘書課長伊藤禎接任。岸田周三(1日)才在國會稱,同性婚姻對社會家庭結構構成潛在影響,認為是必須審慎探討的課題。

荒井曾任經濟產業省總審議官及商務情報政策局長等職務,隨着岸田內閣2021年10月上台,他便擔任首相秘書官。荒井的工作包括公關宣傳、岸田文膽及應對傳媒等。除了荒井,岸田政府的總務政務官杉田水脈也曾因「男女平等絕無實現可能」、「歧視女性並不存在」、「LGBT沒生產力」等失言,去年12月遭撤換。

(法新社/中央社/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 性小眾 歧視 同性婚姻 岸田文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