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2月24日俄羅斯侵烏一年 馮德萊恩:歐盟再推制俄措施 (12:19)

「烏克蘭—歐盟峰會」將於周五(3日)在基輔舉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周四(2日)已抵基輔,並率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馮德萊恩表示,預計歐盟及G7盟友將在2月24日,即俄侵烏一年的日子,再推出更多制裁俄羅斯的措施,包括進一步設定俄羅斯石油產品價格上限。

澤連斯基稱,歐盟制裁俄羅斯的步伐正在減慢,俄羅斯亦已日漸適應制裁,「有需要改變這局面」。馮德萊恩亦稱,制裁措施已逐步侵蝕俄羅斯經濟,估計石油價格上限令俄方每日損失達1.6億歐元,俄國經濟亦因此倒退一世代。

烏克蘭爭取加入歐盟方面,澤連斯基稱烏克蘭入歐的討論理應在今年內展開,為鼓勵烏克蘭人抗俄注入新動力,又稱烏克蘭及歐盟對烏入歐有共識。對於烏克蘭政府近日積極肅貪,馮德萊恩稱很欣慰見到烏方打貪見成效。

(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侵烏一年 馮德萊恩 歐盟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