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情侶發布街上跳舞片 賣淫、危國安等罪成囚10年半 (15:40)

伊朗一對網紅情侶早前在首都德黑蘭街上跳舞,將影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後被捕。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報道,兩人被控鼓吹腐敗、賣淫、串謀危害國家安全及宣傳反對政權等罪,各被判囚10年半,亦被禁止使用社交平台及離國兩年。

21歲女子哈基基(Astiazh Haqiqi)及其22歲未婚夫艾哈邁迪(Amir Mohammad Ahmadi)分別上載該跳舞短片到其Instagram帳號,片中可見兩人在德黑蘭象徵「自由」的阿薩迪塔附近起舞,動作涉不少身體接觸,包括擁抱及牽手,而哈基基則未有佩戴頭巾。兩人的Instagram帳號共有近200萬追隨者。

去年9月庫爾德族女子阿米尼涉違頭巾令被拘留期間猝死,觸發持續多時的反政府示威,伊朗當局重判有份參與者。BBC的報道指出,涉事情侶沒把舞蹈影片與示威拉上關係。

(BBC)

相關字詞﹕伊朗 德黑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