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烏外長料獲西方供120至140架坦克 預期法國供勒克萊爾主戰坦克 (11:34)

美國及德國等國近日承諾向烏克蘭供應主戰坦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周二(1月31日)表示,預計可從西方盟友獲得120至140架主戰坦克,包括美國的「M1艾布拉姆斯」及德國的「豹2」型坦克。他亦透露,預期法國會供應該國研發的勒克萊爾主戰坦克(Leclerc Main Battle Tank)。

法國防長勒克努周二亦宣布,法國將向烏克蘭再提供12輛「凱撒」自走炮,並將討論訓練烏軍機師駕駛法國戰機。法國此前已提供18輛「凱撒」自走炮。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則公布,烏克蘭周五(2月3日)將在基輔與歐盟舉行峰會。他形容今次峰會對烏克蘭加入歐盟十分重要,也是對伙伴及敵人的強大信號,「對伙伴而言,這是歐洲相信烏克蘭會獲勝,並支持烏克蘭迅速加入歐盟」;對敵人來說,則是他們企圖分裂支持烏克蘭聯盟、阻止歐洲及大西洋一體化失敗。

歐洲媒體EURACTIV引述消息稱,今次峰會主要是評估烏克蘭為加入歐盟而進行的改革進程,並予以鼓勵,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等將親赴基輔出席峰會。

(法新社/EURACTIV/烏克蘭政府網站)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坦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