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展開總統競選活動 稱可24小時內化解俄烏戰爭 (19:58)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後兩個半月,終在上周六(28日)展開競選活動,先後造訪新罕布什爾和南卡羅萊納兩個最早舉行黨內初選的州份。他說下屆選舉將是美國最後的救贖機會,聲言要拯救國家。

特朗普先在新罕布什爾州賽勒姆(Salem)州共和黨年度大會上發言,吹捧自己在治安、移民和「重建」美軍方面的紀錄,聲言要拯救國家,免於「被自私、激進、腐敗的政治建制摧毁」。回應外界指他沒出席集會及拉票活動時,他說:「現在我比以往更憤怒,更有決心。」

就持續近一年的俄烏戰爭,特朗普表示可在24小時內化解這場戰爭,並說若他是總統,戰爭就不可能爆發。

他其後轉往南卡州首府哥倫比亞向支持者演說稱,明年大選將是拯救國家的最後機會,而他們需要一名第一日就準備這樣做的領袖。

另外,特朗普上周六登上專機出發出席活動前,批評黨內潛在競爭對手、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及他的團隊在應對新冠疫情問題上「試圖改寫歷史」,又認為若他參選是「非常不忠誠」。

(法新社/彭博社/CNN/Politico/Newsweek)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大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