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FDA倡每年接種新冠疫苗 (18:49)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為未來接種新冠疫苗策略制定路線圖,建議大部分成年人和兒童每年秋季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FDA在周一(23日)發布的簡報指出,許多美國人已通過接種新冠疫苗、感染新冠病毒,或兩者結合獲得足夠免疫力,因此新冠疫苗的接種,也可作出類似流感疫苗的安排,即大部分人可能僅需每年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即可獲得足夠防護。長者、免疫力弱的人、從未感染新冠病毒的幼兒,則可能仍需接種兩劑疫苗以獲得必要防護。

FDA提出,由於新冠病毒仍不斷演變,新冠疫苗可能需要每年更新。FDA將在每年春季為該疫苗選擇新冠毒株,更新後的疫苗可在每年9月推出,以趕及秋季疫苗接種活動。目前流感疫苗正採用類似流程。

為簡化疫苗製作和接種時間安排,FDA建議一律採用二價疫苗(包含針對新冠病毒原始毒株和Omicron變種株研發的成分)作為基本疫苗和加強針。

FDA專家委員會將於周四(26日)舉行會議,討論未來如何篩選、生產、接種新冠疫苗等。FDA表示,專家委員會將表決未來是否僅生產針對一種毒株的疫苗。

(路透社/CBS News/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