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普京:目標是停戰且愈快愈好 愛國者導彈系統老舊俄國有方法對付 (09:51)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三(21日)訪美,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及到國會發表演說。他隨後取道波蘭返回烏克蘭,其間曾與波蘭總統杜達短暫會面。對於美國宣布供應「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予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22日)形容該系統老舊,俄國會有方法對付,但同時稱俄方並非想加劇衝突,反而是要停止戰爭,而且愈快愈好,又稱這無可避免要以外交談判解決。

普京又批評是烏克蘭拒絕談判,美國向烏克蘭供應「愛國者」系統,聲稱是自衛武器,但其實只是白費心機,而且延長了戰事。俄羅斯外交部批評,美烏領袖會談反映兩國無心尋求和平,只是想繼續戰鬥下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則表示,普京從無表示想談判,讓戰爭結束,相反俄方行徑反映普京想繼續以暴力對待烏克蘭人。柯比又稱,拜登對於與普京對話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是俄羅斯領導人要顯示重視談判及諮詢烏克蘭的意見。

澤連斯基則在Telegram稱,美國之旅有良好成果,「帶來了有用的東西」。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普京 拜登 愛國者導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