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4個月大男嬰需緊急手術 父母拒新冠疫苗接種者輸血 政府爭監護權料明裁決 (19:42)

新西蘭一對質疑新冠疫苗安全的父母,因為不希望4個月大的兒子被輸入接種過mRNA疫苗捐血者的血液,阻止醫院為其做手術。新西蘭衛生當局今日(6日)發動爭奪該嬰兒監護權的司法戰,預計法院明天(7日)有裁決。事件在當地引發爭議,亦被視為突顯疫苗假資訊「威力」的事例。

該名4個月大男嬰需緊急開刀,以糾正其心臟疾病。男嬰父母不希望兒子接受可能來自曾接種mRNA疫苗捐血者的血液,要求當居提供未曾接種疫苗者血液,但衛生當局拒絕有關要求,男嬰的手術被推遲。當局認為使用疫苗接種者的血液作輸血沒有額外風險,因此不會加以區分。

衛生當局周二(6日)向奧克蘭高等法院申請緊急監護,希望取得男嬰部分監護權,以允許手術繼續,而父母則負責男嬰的非醫療的護理。事件在當地引發爭議,昨天(5日)有約150名反對接種疫苗的抗議者在法院外聲援男嬰父母。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嬰兒 手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