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41年前巴黎姦屍食屍 「食人魔」佐川一政肺炎病逝 (18:55)

法新社周五(2日)報道,41年前在法國巴黎殺害一名荷蘭女生後姦屍食屍,卻因「精神病」而從未入獄的「神戶食人魔」佐川一政,於11月24日因肺炎去世,終年73歲。

生於神戶的佐川一政(Issei Sagawa)1981年在巴黎念書時,邀請26歲荷蘭女生哈特維爾特(Renee Hartevelt)到家中作客時槍殺她,不僅姦屍,還在幾日內割下屍體幾個部位吃掉。佐川一政隨後將殘屍棄掉公園,但幾日後被捕,他亦向警方招認一切。不過,法國的精神科專家1983年鑑定他患有精神病,不適合受審,只將他送進精神病院,翌年把他遣送回日本。

哈特維爾特的家人曾要求日本審訊佐川一政,日本當局亦判定他神志健全,但由於法國已撤銷起訴,日方未能取得案件資料,因此無法起訴他。近年他與弟弟一起生活,因為中風等問題而要坐輪椅。

(法新社)

相關字詞﹕佐川一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