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約市政府聘滅鼠總監 要求:脾氣不好、嗜血 年薪達百萬港元 (17:57)

法新社報道,美國紐約市政府周三(11月30日)以年薪12萬至17萬美元(約94萬至133萬港元),招聘「滅鼠總監」(Director of Rodent Mitigation)一職。

招聘廣告稱,應徵者必須擁有學士學位,並擁有城市規劃、項目管理或在政府方面的經驗,熟悉填寫電子表格,性格上最好是「對害蟲有強烈惡意」、「脾氣不好」、「某程度嗜血」、對滅鼠展現「趕盡殺絕」本能的人,並「需要一星期七日每日24小時的耐性和佈景技巧」。市方希望此人能探索改善運作效能、數據蒐集、技術革新、垃圾管理、集體撲殺等辦法。

紐約市有多少老鼠並無具體統計,但今年迄9月間錄得約2.15萬宗目擊鼠蹤報告,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市政府數年來為滅鼠已花了數以百萬計美元,還開辦「老鼠學院」指導居民滅鼠。

(法新社)

滅鼠 相關報道:

家有老鼠怎辦?專家建議用鼠籠捕捉 肥叉做餌忌常搬位【附老鼠入屋3迹象】

相關字詞﹕滅鼠總監 年薪百萬 紐約市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