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薩克麥當勞全線停業 路透社:因來自俄羅斯物資中斷 (14:00)

西方多國因為俄軍侵烏而制裁俄羅斯,作為其主要貿易伙伴的鄰國哈薩克也受到影響,國內麥當勞特許店全線停業。美國麥當勞總部發表聲明稱,「受本地供應問題影響,哈薩克的特許店者要暫時關閉所有分店。我們正合作盡快恢復運作」。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該國麥當勞停業是因為來自俄羅斯的物資中斷。

路透社報道,麥當勞在哈薩克的特許經營者Food Solutions,在本月17日宣布因「本地供應問題」而停業。不過報道引述3名知情者稱,問題並非源於國內。麥當勞在哈薩克有24間分店,當地店舖部分物資依靠入口,包括牛肉和雞,其中雞肉來自俄羅斯。一名消息人士稱,Food Solutions在西方制裁俄羅斯後,已開始停止購買俄羅斯產品,並嘗試尋找替代入口來源;另一消息稱,哈薩克麥當勞的包裝物料入口自俄羅斯,近月存貨漸減,已開始減少產品種類應對。消息人士指出,特許經營者正等候來自其他供應商的貨源,期望下月重開分店。

哈薩克副總理朱馬加林(Serik Zhumangarin)周二(29日)被問到當地麥當勞的問題時說,他不可透露麥當勞暫停營業的原因,但強調政府正協助公司從本地取得材料。

(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麥當勞 哈薩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