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UNESCO:澳洲大堡礁應列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遭全球暖化造成「重大影響」 (17:53)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28日)發表報告,指出全球暖化已對澳洲大堡礁造成「重大影響」,應將大堡礁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專家撰寫的最新報告,認可澳洲對保護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貢獻,但報告發現,即使投入了「空前的科學和管理」,珊瑚礁仍面臨與氣候變遷及農業污染有關的「龐大壓力」,在減少排污和水質改善工作的進展太慢之下,當地的珊瑚礁復元能力嚴重受損,而且情況可能持續惡化,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保育 。

大堡礁被視為澳洲最受歡迎的自然景點之一,它被列入瀕危名單恐大幅降低其對國際遊客的吸引力。經過強力遊說,澳洲前任保守派政府去年成功保住堡礁免被列入瀕危清單。

澳洲環境部長普利貝斯克(Tanya Plibersek)直言,將大堡礁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未免太過頭。她說:「如果這個世界遺產面臨危險,那全世界大多數世界文化遺產也都面臨氣候變遷危險。」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大堡礁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澳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