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8年來首降恐襲級別 由「很可能」發生降至「可能」 (16:52)

澳洲周一(28日)降低恐襲級別,從「很有可能發生(probable)」降至「可能發生(possible)」,是8年來首次降低恐襲風險級別。當局稱降低級別是因為極端分子發動襲擊的風險減少。

當局在2014年因憂慮有部分澳洲人在海外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以及部分在伊拉克與敘利亞變得激進的澳洲公民會發動恐襲而調高恐襲級別。不過,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指出,促使導致有關威脅等級的威脅已不存在,或僅以較小程度繼續存在。

ASIO總監布格斯(Mike Burgess)稱,澳洲仍是恐怖分子潛在目標,但計劃在當地發動襲擊的極端分子愈來愈少。他又稱,調整等級不等於恐襲威脅絕迹,稱未來12個月內仍有人或會在澳洲死於恐怖分子之手,當局將全天候竭力阻止。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恐襲級別 澳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