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政府下令敏感地點停用中國製監控閉路電視 (11:25)

英國政府周四(24日)以保安為由,下令各部門停止在政府敏感地點安裝中國製監控閉路電視。

內閣辦公室部長杜永敦(Oliver Dowden)向國會發聲明表示,政府經檢討政府地點安裝這些閉路電視的保安風險,認為要加強管制。停用命令主要針對相關華企須按中國法律,與北京安全單位分享情報,故此不鼓勵在英國境內使用該些華企製造的監控系統。新禁令亦規定,這些攝錄鏡頭不應連上英國政府部門的核心網絡,各部門亦應考慮換走這些鏡頭。

英國私隱監察組織Big Brother Watch指出,英國公共組織多半使用中國視像監控設備供應商海康威視(Hikvision)或大華(Dahua)製造的閉路電視。兩公司的產品被指助新疆監控維吾爾族人。今年7月,67名英國國會議員敦促政府禁止販售或使用其監視設備。海康威視發聲明稱,指控該公司威脅英國國家安全的說法不實,重申海康威視不能將用戶資料轉交第三者。

去年6月,時任衛生大臣夏國賢被閉路電視拍下與女顧問在辦公室擁吻,令婚外情曝光,其後辭職。當時的閉路電視正是海康威視產品。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英國 監控 中國 海康威視 閉路電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