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氣稱遭烏克蘭截留天然氣 威脅若持續將減輸氣量 或令歐洲陷能源危機 (16:08)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周二(22日)表示,該公司發現過境烏克蘭輸往摩爾多瓦的天然氣在烏克蘭境內被截留,警告若情況持續,俄方將減少過境烏克蘭的輸氣量,令歐洲在進入寒冬之際面對進一步的能源危機。烏克蘭否認有關指控。

俄氣說,通過庫爾斯克州蘇賈計量站輸往摩爾多瓦的天然氣數量,超過在烏克蘭和摩爾多瓦邊境記錄到的輸氣量,稱在烏克蘭境內被截留的天然氣總量至今達5252萬立方米。俄氣警告,若截留現象持續,該公司將於莫斯科時間下周一(28日)10時起減少過境烏克蘭的輸氣量。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否認俄氣指控,稱烏方已將過境天然氣足額提供給摩爾多瓦。

目前,俄氣每天經蘇賈計量站過境烏克蘭的輸氣量為4290萬立方米。《金融時報》報道,烏克蘭是目前俄羅斯輸氣往西歐的唯一管道路徑,俄羅斯威脅進一步減少輸氣,勢令能源市場進一步不穩。

(金融時報/新華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天然氣 歐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