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放寬外國人投資買地惹爭議 泰國內政部撤回提案 (19:12)

為吸引海外投資,泰國內閣上月通過由內政部提出的容許外國人投資買地的建議,引起民眾和反對黨反對,批評等同「賣掉國家」且會推高房地產價格。政府周二(8日)宣布撤回有關提案。

按目前規定,外國人在泰國只能租賃土地且有一定年限,或是必須透過成立公司買地。為了吸引更多外國投資客,泰國內閣上月通過內政部提案,容許外國人以投資方式在曼谷、芭堤雅等特定地區買地,他們必須投資泰國證券或債券至少4000萬泰銖(約842萬港元),為期至少3年,便可購買不超過1萊(1600平方米,即17222平方呎)的土地。批評者認為投資金額太低,且會推高房地產價格,令本地人買不起樓和土地。

泰國政府周二表示,內政部已撤回有關提案,以聽取各方意見,令計劃更全面。首相巴育表示,方案不是胎死腹中,而只是進行檢討。

(路透社/彭博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泰國投資 買地 撤回提案 巴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