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荷蘭王儲人身安全受威脅 搬回王宮限制外出 (14:11)

荷蘭王室周四(13日)表示,由於人身安全受威脅,正在阿姆斯特丹大學讀書的18歲女王儲阿馬利婭(Crown Princess Catharina-Amalia)已搬回王宮,外出行動受到限制。

阿馬利婭上月開始攻讀政治、心理學、法律和經濟學學士學位,原本與其他學生一起租住阿姆斯特丹一間住宅,但現已搬回位於海牙的豪斯登堡宮(Huis ten Bosch)。荷蘭多家傳媒上月曾報道,阿馬利婭可能成為犯罪分子的目標,包括綁架或襲擊,當局隨即加強保安。

隨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出訪瑞典的王后麥克西瑪(Queen Maxima)周四說:「這對她(阿馬利婭)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這代表她不會住在阿姆斯特丹,而且幾乎不能外出……這些對她來說很不容易,不能像其他人般有學生生活……看到自己的孩子這樣生活,很不好過。她可以上大學,但到此為止。」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道指出,麥克西瑪說話時眼泛淚光。報道稱,荷蘭王室以往甚少談論保安事宜。

根據荷蘭廣播基金會(NOS)報道,首相呂特(Mark Rutte)形容消息「糟糕」,還說「非常擔心」,但強調當局正盡可能確保王儲安全。

(BBC/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荷蘭王室 荷蘭公主 阿馬利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