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恩」襲佛州恐數百人死亡 拜登警告或歷來最致命颶風【短片】 (15:34)

颶風伊恩襲佛州 摧毁大批遊艇(法新社片段)

颶風「伊恩」(Ian)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後造成嚴重破壞,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五(9月30日)報道,已有最少19人死亡。位於佛州南部的李縣(Lee County)有警官表示,相信死亡人數達數百人。佛州Fort Myers Beach亦屬重災區,有大批遊艇被沖上岸。總統拜登周四(9月29日)較早時警告,伊恩可能是佛州歷來最致命的颶風,稱初步報告指有多人死亡。

伊恩周三(9月28日)以4級颶風威力登陸佛州後一度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到周四下午在大西洋移向南卡羅萊納州時,再增強為一級颶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伊恩的最大持續風力達每小時120公里,預計周五下午登陸南卡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將帶來洪水、風暴潮及強風。颶風警告亦在喬治亞州到北卡羅萊納州沿岸數百公里一帶生效,喬治亞、南卡和北卡州官員呼籲居民為危險狀況做準備。

(路透社/CNN)

相關字詞﹕伊恩 颶風 佛羅里達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