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昂山素姬違政府機密法罪成加監3年 (19:53)

路透社和法新社周四(29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緬甸文人政府領袖昂山素姬和她的澳洲籍經濟顧問特里爾(Sean Turnell)因違反政府機密法,各被判監3年。

宣判在閉門法庭進行,昂山素姬與特里爾皆不認罪。因議題敏感而拒絕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兩人被判監但沒被判勞改。另外3名計劃財政部前官員也因同一罪名被判監3年。特里爾周四亦因違反移民法被判監3年,兩個刑期同時執行。消息人士說昂山素姬會上訴。

根據緬甸監察組織,緬甸軍方去年2月發動政變奪權以來大舉鎮壓異見者,已有逾2200人死亡、1.5萬人被捕。

昂山素姬在軍事政變後被捕被控多項罪名,此前已因貪腐等罪名總刑期累計達20年,再加上此次宣判的3年,意味77歲的昂山素姬的總刑期累計達23年。外界普遍認為軍方目的是要詆譭她,並且阻止這名民選領袖重返政壇。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緬甸 昂山素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