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北溪天然氣管連環漏氣 馮德萊恩:屬蓄意破壞 警告會強烈回應 (11:31)

丹麥軍方發布片段 見北溪天然氣管漏氣海面冒出大量氣泡(法新社片段)

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兩條「北溪」天然氣管道出現泄漏,丹麥和瑞典政府周二(27日)晚分別表示,經調查,相信管道遭受人為破壞導致漏氣。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泄漏事故是蓄意破壞造成,並警告會對任何故意破壞歐洲能源基礎設施的行為作出最強烈的回應。

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稱,經過政府調查,兩條管道漏氣相信是受到蓄意破壞,並非意外造成,並有發生過爆炸的迹象,當局正全力查明事故。丹麥國防部門認為事件目前對丹麥尚未產生直接軍事威脅。

瑞典首相安德松(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管道漏氣應為人為破壞,但相信這並非針對瑞典而來,該國已跟德國、丹麥與北約聯繫,掌握事故情況。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北溪管道 俄羅斯 天然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