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超強颱風奧鹿逼近菲律賓 港口逾千乘客滯留 首都地區料有豪雨 (18:49)

超強颱風奧鹿(Noru)周日(25日)逼近菲律賓呂宋島。菲律賓氣象部門說,奧鹿短時間內急劇增強,最高持續風速從上周六(24日)晚每小時120公里,增強到周日凌晨的每小時195公里,最高陣風達時速240公里。當局表示,奧鹿將繼續增強,可能在周日下午或晚上挾時速185至205公里的最高持續風速登陸。

奎松省(Quezon)可能直接受到奧鹿影響,當地災害管理辦公室官員指出,省內多個市鎮的居民已經撤離家園。奧鹿是今年第11個吹襲菲律賓的熱帶氣旋,周日下午將在首都地區和附近省份帶來大雨至豪雨。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首都以南的各港口有逾1200名乘客和28艘船滯留。奧鹿正向西移動,可能在周日稍後或周一(26日)早上進入南海。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奧鹿 超強颱風 菲律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