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俄加重士兵投降罰則最高囚10年 澤連斯基勸俄軍投降 稱普京故意「讓人民送死」 (14:12)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三(21日)就應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頒布局部動員令後,在上周六(24日)簽署新法令,士兵若未經批准下投降、拒絕戰鬥或不遵從命令,可判囚10年;若犯搶劫最高更可監禁15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同日發布片段,以俄語勸喻俄軍投降,稱他們會「受文明對待」,沒有人會知道他們投降的狀況。

澤連斯基形容普京是故意「讓人民送死」。他勸喻俄羅斯人「拒絕徵召,總好過以戰犯身分客死異鄉;寧可逃避動員,也不要因參與侵略戰爭而受傷殘廢,之後還要在法庭上被追究責任」。

另外,俄羅斯免除國防部副部長Dmitry Bulgakov的職務,由60歲大將(Colonel General)Mikhail Mizintsev接任。

(法新社/中央社)

澤連斯基勸俄軍投降片段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烏克蘭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