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入境10月起免出示新冠疫苗接種或檢測證明 輕症者只需戴口罩毋須隔離 (18:53)

泰國政府今天(23日)宣布,從10月1日起取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實施兩年半的緊急狀態,旅客入境時不再需要出示完成接種疫苗的證明或檢測結果;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染疫者毋須隔離,但出門時必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5天。

泰國從去年11月起逐步開放觀光,旅客出示完成接種疫苗證明、醫療保險和申請Thailand Pass,就可以入境免隔離。隨着疫情逐漸緩和,當局每個月逐步放寬限制,到今年7月後不再需要遊客申請Thailand Pass,只需攜帶疫苗接種證明以供抽查。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讓泰國旅遊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狀態,當局希望藉此持續刺激旅遊。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Visanuyothin)在今天的會議後表示,今年截至本周三(21日)為止入境旅客已有520萬人,在泰國消費達2119.7億泰銖(約443億港元),而去年同期只有近43萬人。

(中央社/曼谷郵報)

相關字詞﹕泰國 旅遊 新冠疫情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