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抗議普京軍事動員被拘民眾收入伍令 拒接受者收通知面臨10年監禁 (17:51)

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OVD-Info周四(22日)表示,因抗議俄羅斯總統普京軍事動員而被拘留的民眾中,已有部分收到入伍令。俄國法律規定,無故逃避徵兵恐面臨數年刑期及巨額罰款。

普京周三(21日)宣布在俄羅斯實施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大規模動員,隨後離開該國的航班售罄,全國各地城市出現示威活動,但迅速遭警方驅散。OVD-Info表示,至少1310名示威者遭拘留,有些人已收到入伍令。此外,莫斯科有示威者因拒絕接受入伍命令,被通知將面臨10年監禁;另有記者在莫斯科採訪反動員示威時被捕,隨後也收到了入伍令。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並未否認部分示威群眾收到入伍令一事,僅說「這不違法」。

(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普京 動員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