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俄國多地示威抗動員令 近1400人被捕 「如何離開俄羅斯」Google熱搜 (15:46)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21日)就應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頒布局部動員令,將召集30萬預備役軍人,觸發全國多地示威,獨立的民權監察組織OVD-Info表示,周三傍晚38個城市有民眾上街抗議動員令,近1400人被捕。

莫斯科著名步行街有數百人集會,高叫「送普京去戰壕」、「讓我們的孩子活下去」,其後防暴警察到場拖走示威者。OVD-Info稱,單是首都莫斯科和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的示威,分別有502人及524人被捕。第四大城市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約有40名反戰示威者被押上警察巴士。俄羅斯內政部表示,多區有人試圖舉行未經批准的集會。

局部動員令頒布後亦引發「逃亡潮」,「如何離開俄羅斯」成為Google的熱門搜尋詞,離開俄羅斯的機票價格也急升或售罄,邊境口岸亦大排長龍。相關熱點:普京頒布「局部動員令」後 機票價格急升 莫斯科往迪拜單程30萬盧布

(衛報/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莫斯科 示威 動員令 普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