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擬修訂酒店防疫法例 禁拒戴口罩或確診者投宿 (14:05)

日本傳媒報道,當局計劃賦予酒店和旅館更大的控疫權力,包括可禁止沒戴口罩顧客投宿,以加強疫情防控。

富士新聞網和《讀賣新聞》今日(21日)報道,政府將於下月國會召開特別會議時提交法案,修訂現行監管酒店旅館的法例,容許它們有更大權力執行防止感染措施,包括如新冠病毒等傳染病流行時,可要求客人配合防疫措施,如果客人沒有正當理由下拒絕佩戴口罩,經營者可拒絕提供住宿。

此外,經營者要報告出現發燒等症狀的顧客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如果顧客不回應請求或證實確診,將被拒絕投宿。

目前日本沒有強制口罩令,但當局強烈呼籲民眾在室內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現行法律規定,酒店或旅館經營者原則上不得拒絕客人投宿,也不可要求客人採取預防感染措施。

日本近期逐步開放國際旅遊,外界預計當局將繼續放寬措施,借旅遊業改善經濟。執政自民黨將於明日(22日)討論放寬邊境限制。《讀賣新聞》報道,昨日(20日)出發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會在發言時宣布放寬邊境限制措施。

(路透社/讀賣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日本 岸田文雄 防疫措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