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反對拜登「美疫情結束」言論 歐盟:歐疫情未結束 仍須做好疫苗接種 (13:25)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18日)稱美國的新冠疫情已經結束,惹來爭議。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周二(20日)說,新冠疫情在歐洲尚未結束,歐洲各國應繼續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為應對新一輪疫情作準備。

EMA疫苗主管卡瓦萊里(Marco Cavaleri)在線上記者會說,過去兩年,每逢秋季來臨都會出現一輪新冠疫情,今年也可能出現類似情況。卡瓦萊里又說,Omicron變種病毒株BA.5亞型是歐洲目前主流,但需密切監測其他變種病毒株,如BA.4.6和BA.2.75。目前在美國快速傳播的BA.4.6亦已在歐洲出現。

EMA首席醫療官瑟斯特魯普(Steffen Thirstrup)亦說,歐洲仍然視新冠疫情持續,不知道為何拜登會得出「疫情已結束」的結論。

(路透社/法新社/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歐盟藥品管理局 美國 歐洲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