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王國葬|大批民眾西敏寺一帶候送別女王靈柩 (16:15)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國葬預計於今日(19日)約上午11時(英國時間,下同,即本港時間晚上6時)開始,先在倫敦西敏寺舉行儀式,靈柩其後會移送到溫莎堡。在倫敦白金漢宮及西敏寺一帶,大批民眾通宵守候,送別英女王最後一次經過林蔭大道(The Mall)。民眾大多有備而來,帶同摺椅、披着保溫毯度過漫漫長夜,更有人在草地架起帳篷休息。

清晨5時許,倫敦地鐵頭班車開出後,到附近一帶的民眾愈來愈多,林蔭大道近特拉法加廣場的一端,有維持秩序的保安員試圖阻止民眾進入近聖占士公園(St James' Park)一方的一邊林蔭大道,但最後寡不敵眾,除此之外現場大致和平有秩序。

英女王國葬保安規模為二戰後最大。在白金漢宮天台有警方狙擊手監視,亦有警犬在現場巡邏。早上7時許,數百名身穿全套禮服的警員在林蔭大道換班,兩旁民眾不斷歡呼拍掌。

今日為全國法定假期,在倫敦市中心、特別在儀式舉行附近一帶,大部分超市照常營業以便民眾購買飲品等,聖占士公園及綠園(Green Park)的小賣部亦照常營業,自清晨起已大排長龍。

明報特約記者 梁銘康

英女王國葬專輯:bit.ly/3Lmljs1

相關字詞﹕英女王國葬 英女王 伊利沙伯二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