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王國葬|瞻仰靈柩截龍 全國默哀1分鐘大笨鐘未有響起 (10:04)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將於香港時間今日(19日)下午6時舉行。連日來大批英國國民冒着寒風排隊十多小時,瞻仰英女王靈柩,當局於英國時間周日晚上10時44分(香港時間周一清晨5時44分)宣布截龍。

而在截龍前兩個多小時,全英在周日晚上8時(香港時間周一凌晨3時)為女王默哀1分鐘,原定會鳴鐘的大笨鐘卻沒有響起鐘聲。國會方面正加緊檢查為何大鐘不響,但表示相信可趕及在國葬後為女王響起96下鐘聲。

國王查理斯三世則透過王室發聲明感謝各界,又表示他和王后卡米拉,在過去十日收到國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無數慰問和支持,同時見到民眾排除萬難向女王表達敬意,為此深受感動。

(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英國王室)

英女王國葬專輯:bit.ly/3Lmljs1

相關字詞﹕英女王國葬 英女王逝世 查理斯三世 卡米拉 英國王室 西敏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