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王駕崩|女王最愛600品牌或失王室認證 須獲查理斯三世重新認可 (20:21)

隨着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駕崩,她生前最愛的600個品牌,包括Fortnum & Mason茶葉、Burberry招牌格紋雨衣、吉百利(Cadbury)朱古力,甚至掃帚和狗糧的製造商,都面臨失去王室認證(Royal Warrant)的風險。有關品牌必須有英王查理斯三世的認可,才能「保位」,否則須在兩年內移除王室認證標誌。

王室認證象徵品質優良,獲王室認證的品牌可將認證徽章展示在產品包裝、信封、廣告、工廠及車輛,屬一大賣點。王室認證每5年就會重新審核,更新標準相當嚴格。

另外,在英女王駕崩消息傳出90分鐘後,中國浙江紹興市一家工廠接到成千上萬面英國國旗訂單,逾百員工每天工作14小時,只負責生產英國國旗。負責人指出,他們在首周至少製作了50萬面旗。

(法新社/德國之聲)

相關字詞﹕英女王駕崩 查理斯三世 王室認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