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王駕崩|英下議院拒中國代表團瞻仰女王靈柩 或觸發外交風波 (16:29)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下議院拒絕讓中國政府代表團瞻仰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可能觸發新一輪中英外交風波。

按英國官方程序,應邀到倫敦出席國葬的所有國家領袖或代表,會在下周一(19日)國葬前,先到西敏廳瞻仰女王靈柩及前往蘭卡斯特宮簽署紀念冊。有知情英國國會高級人員向Politico透露,下議院議長賀立紳(Lindsay Hoyle)告訴同僚,他拒絕了中方代表提出前往西敏廳瞻仰的請求。賀立紳辦公室就相關查詢表示,不評論保安事宜。

西敏廳是西敏宮(英國國會所在地)的一部分,上下議院議長擁有管轄權。去年在英國多名議員因譴責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問題、遭中國制裁後,兩院議長便禁止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踏入國會。禁令至今依然有效。

(Politico/BBC/路透社)

英女王國葬專輯:bit.ly/3Lmljs1

相關字詞﹕英女王駕崩 英女王 靈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